创意成就生活之美 盐田区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8-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1日下午,盐田区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暨第四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在盐田区政府广场开幕。本届盐田区创意十二月以“创意+设计+科技”和“创意+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第四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鱼跃梅沙、薪火相传”非遗鱼灯文创发布会、“少年创意、青年创业”、壹海城创意市集等四项重点活动和18场创意活动,组成一场在盐田呈现、向全市辐射的当代艺术综合性盛会。


盐田区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暨第四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开幕

深圳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画院副院长杨晓洋,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彭洁,深圳新闻网总编辑、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蓝岸,深圳晚报副总编辑唐亚明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盐田区创意十二月以“创意+设计+科技”和“创意+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将举办“第四届深圳(盐田)青年艺术周”、“鱼跃梅沙、薪火相传”非遗鱼灯文创发布会、“少年创意、青年创业”、壹海城创意市集等四项重点活动,同时,盐田区还整合了各街道、社区、场、馆在十二月举办的共18场创意活动,借助“创意十二月”的平台,充分展示“美好城区、创意盐田”的设计成果,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和体会“创意成就生活之美”,充分感受“创意就在身边”的文化氛围。

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董秀

董秀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盐田区正在打造人文盐田、艺术盐田、时尚盐田,创意盐田,不断提升盐田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欢迎艺术家们多来盐田采风、创作和生活,逐渐形成艺术聚集地和文化创意高地,加快盐田区文创产业的发展,为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全球创新创意先锋城市这一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