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推进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2月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广泛动员全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参加会议。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盐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内容及标准,并对盐田区目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梳理,为各职能部门、街道和社区细化工作任务要求,广泛动员全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据悉,日前,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意批准,中央文明办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测评方式包括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盐田区文明办根据2018年版《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编制了《盐田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责任手册》《盐田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问卷调查内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发布指引》。

会议要求,要自觉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内在要求,认真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立足长效,结合城市常态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共创共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全面做好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所涉及工作,向中央测评组展现最好的工作成效,让广大市民分享到更多的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