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推进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董秀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创建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紧急动员起来,齐心协力将这件事关深圳荣誉形象、事关城市发展全局、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将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文明创建拼到最后,拼的是干部的作风、拼的是工作的干劲、拼的是责任的落实。”董秀指出,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受责”的原则,一项一项压实责任,一层一层传导压力,一级一级抓好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监督无死角。要严格按照《实地考察责任分工表》和《问卷调查责任分工表》的要求,紧抓公共场所、公共秩序、公共关系等主要方面,重点解决短板问题。要结合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务必使现有的薄弱环节在短时期内有较大改善。

董秀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各单位要加强与区文明办的协调,工作人员之间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沟通,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无缝对接,不留死角,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工作,要积极主动地去干,要想方设法地干好;涉及几个部门共同完成的工作,要互相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失职失责的,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要按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