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货柜车清理完成  路面恢复畅通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有市民反映,盐田区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上货柜车常年乱停放,导致本来就不算很宽的道路变得仅剩下一条车道,影响市民正常出行。获悉情况后,盐田街道高度重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立即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研究解决北山工业区道路货柜车违停问题,协调交警等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货柜车违停的执法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12月6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在盐田街道、盐田交警大队及相关企业等的协同努力下,盐田区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货柜车违规停放问题已得到解决,原道路上停放的十余辆货柜车已被全部清理,道路恢复畅通。同时,为保持道路的持续安全通行,相关部门还在路口处设置路障,并派专人值守。

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货柜车清理成效
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货柜车清理成效
协管在路口拦截劝导货柜车

12月6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原本被货柜车霸占的道路一侧已基本清理干净,车辆、行人可正常通行。同时,为根本解决该路段违停问题,盐田街道在该道路出入口派协管人员全天24小时值守,并协调北山工业区二期相关企业配合管理,对试图进入路段的货柜车进行拦截、劝导,彻底杜绝车辆违停现象。

交通整治拖车

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鲍辉向记者表示,今年11月以后辖区货柜车违停现象“回潮”,以往周六、日辖区停放车辆在4000台左右,11月4日经清点已增加至6100台。经与辖区各个执法部门、协会开展联勤联动综合整治,北山道、东海道等主干道违停车辆减少,治理成效明显。但由于辖区停车位紧张,开离主干道后的货柜车司机便伺机寻找偏僻的支路进行停放,导致北山工业区二期道路出现货柜车占据车道、人行道的现象。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值守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接到街道指示后,值守队立即派出人员到现场进行违规排查。12月5日晚,路面违规停放有十几台货柜车,经紧急清理后,到6日上午只剩三台。针对未清除的车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值守队与拖车协会及时进行沟通,争取联系司机本人自主移走车辆,针对态度恶劣、不配合的司机则采取强制措施,使用拖车将车辆强行拖离。到目前为止,违停车辆已全部清理完成,路面安全隐患基本排除。

据悉,辖区各项工程开建以后,停车位由去年的5000个急剧减少至3300个,停车位供不应求,路面交通治理形势严峻。特别是拖车服务中心的动工建设,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围网建设,及明珠道改造工程的启动,届时盐田港后方陆域的货柜车停车位将大幅减少。鲍辉表示,物流企业和货柜车司机要提前谋划,主动到周边地区寻找停车场所,以解决停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