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正式发布 观山听海赏花又添好去处

发布时间:2018-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2月8日上午,以“纵情山海盐田,乐享美妙自然”为主题的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新闻发布会在东部华侨城“江山如此多娇”观景台举行,首批6条导览线路正式发布。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等出席发布会。

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发布会

发布会上,时卫干宣布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规划的第一期六条赏花路径正式发布。据悉,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共计18个赏花区域,市民可在一年四季欣赏到30余种花卉。首批发布的6条导览线路,市民可观赏包括大头茶花、梅花、吊钟花、樱花、黄花风铃木等多种花卉和自然景观。

植树纪念活动

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的规划和发布活动作为第十七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的一部分,旨在融合辖区山海风光,打造全域旅游山海精品线路,开发设计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之山海风光段,根据不同人群、时节、花期定制登山赏花路线,进一步发挥盐田区自然资源的优势,提升生态旅游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把花草树木引入山水步道,使植物科普走进日常生活,带领大家领略盐田山海的同时,可以欣赏到盐田丰富的自然资源,体验到盐田独特的文化内涵,彰显“魅力盐田”的特色。

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
徒步路径

此外,这条赏花径也将成为深圳市一条遍布生态景观的徒步路径,市民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长度不同的徒步径进行游览观赏,在欣赏自己感兴趣的花卉植物时也可以饱览自然风光,进行户外运动强身健体。活动中,为进一步体验盐田绿道山海赏花径的特色所在,导赏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沿着大头茶花赏花径观赏花开正盛的“大头茶花海”,同时还进行清洁山野活动,呼吁大家在进行户外活动时,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