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传递温暖 “为爱奔跑”盐田绿道健康跑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18-1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2月9日上午8时,“为爱奔跑”2018深圳盐田绿道健康跑在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开跑,这标志着“为爱奔跑”这个盐田区的传统山地品牌赛事迎来了十周年。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彭洁,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深圳项目负责人唐艺蕾等出席发枪仪式。

鸣枪起跑仪式

本次赛事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公益主办,并得到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体育总会指导,以及盐田区文化体育局、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今年的赛事重点体现参与性,设置10公里健康跑、10公里少年跑和6公里亲子跑三个组别,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运动员和市民参与。延续往届惯例,报名以企业团队为主,个人为辅,华为、盐田集装箱码头、德勤等二十余家组织单位参赛。活动通过跑步捐款的方式筹得善款,并将善款捐赠给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

“为爱奔跑”深圳盐田绿道健康跑

据了解,“为爱奔跑”自2009年起,已在盐田区成功举办十届,是全国范围最早开创慈善结合群众体育的活动。十年间,“为爱奔跑”的足迹遍布大梅沙、马峦山、东部华侨城等各大具有文化特色的区域,将盐田区的山海风光展现得淋漓尽致。赛事累计参与人数六万余人,从最初只有部分运动员可以参与的山地马拉松演变到今天全民都可加入的绿道健康跑,充分展示了深圳市全民健身的运动风采及盐田区的健康形象。十年间,“为爱奔跑”聚集上百家企业,呼吁大家用跑步的方式传递爱心,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