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通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气会

就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庆澜指出,要增强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新性,为全国其他城市树标杆、创模型、建标准;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标对准抓落实,以务实的态度抓落实,以工匠精神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要科学管控,不触红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文明城市负面清单的管理;要抓住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这一根本,着眼长效性和常态化,通过定期检查和经常巡查,将文明创建工作与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城市建设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常抓长做,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此次会议既是通气会,也是一次推进会。”董秀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现存问题,按照会议要求,举一反三,认真领会,迅速整改。要组织一次摸底排查,认真对照任务分工表梳理问题,全面排查,全线防备,全力应战。要开展一轮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尤其要做好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宣传氛围等方面巡查整治工作,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实施一轮专项督查,对各单位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的巡查督办,并对工作出色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实行责任倒查、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