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李饶 十年化解基层矛盾600余宗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浩)在盐田街道,“李饶调解工作室”的知名度很高。作为一名基层的兼职人民调解员,李饶在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十年间,化解过的基层矛盾纠纷已经多达600余宗。在她的带动下,盐田街道辖区范围内大大小小的矛盾纠纷基本上都能迎刃而解,真正实现了“矛盾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案结事了的良好局面。

调解如治病救人,这是一个形象的比喻,也是李饶工作中的写照。矛盾纠纷有时像堤坝中的小裂缝,不及时处理就会有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隐患。近年来,李饶凭着“公平、正义、无私、奉献”的精神,“耐心、细心、慧心、走心”的工作方法,让隐患无处可藏。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李饶正在调解纠纷

发扬军人作风 投身调解事业

1996年底,年仅19岁的李饶心怀报国之志,应征入伍,在沈阳军区第三通讯总站服兵役。因在部队刻苦学习,练就了过硬的本领,第二年便担任班长职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李饶,1998年正式被组织吸纳成为一名中共党员。退伍后李饶不等不靠,坚持学习、自谋出路。“是金子总会发光”,2008年李饶被选聘到盐田街道当一名劳动监察协管员,主要负责调处劳资纠纷工作,从此与人民调解工作结下不解之缘。4年间,她为成千上万的工人、企业妥善化解了劳资纠纷,为工人、企业争取了应有的合法权益,将许多群体性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

出于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热爱,更是希望帮到更多的群众,接触到更多的调解案件类型,李饶于2012年考入盐田街道综治办雇员岗位,并被街道调委会选聘为兼职人民调解员,主要负责信访维稳、基层人民调解、调解案件卷审核等工作。除了接访、调解工作以外,她每年大约要审核、指导500宗左右的调解卷宗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