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筑平台促和谐 协调解决后方陆域货柜车扰民难题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潘文敏)近日,东海联络站组织召开了关于原长江仓货柜车夜间噪音扰民的协商议事会。议事会上,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平台,邀请原长江仓地块现负责人及倚山时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住户代表、东海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多方协商座谈。

人大代表筑平台促和谐 破解后方陆域货柜车扰民难题

会上,联络站站长叶雪兰介绍了倚山时代小区住户反映的有关货柜车噪音扰民问题。随后,管理处负责人和住户代表提出,近期长江仓夜间进出的货柜车发出的倒车提示音、启动车辆打气声和停车长时间不熄火等都让小区的住户在夜间无法得到正常休息,建议经营者加强对进出货柜车的规范管理,同时联合交警部门设立声呐抓拍系统,对夜间噪音扰民的货柜车进行抓拍处罚。

根据住户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将加强对车场的规范管理,做好夜间巡查和车位引导工作,发现以上扰民现象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做好场地平整减噪工作,并规范划线标识,加强对夜间进出货柜车辆的引导、提示工作,如张贴温馨提示、进场提示等。

人大代表筑平台促和谐 破解后方陆域货柜车扰民难题

启动车辆打气、呼油声扰民情况,可能是个别司机为了缩短启动加压打气时间出现猛踩油门的现象。”盐田区物流行业党委书记、人大代表丁鸿哲表示,盐田街道港运工联会将向物流企业和司机派发有关通知,要求货柜车须安装倒车提示音开关,夜间进场倒车需要关闭提示音,避免噪音扰民。针对个别屡犯不听的司机,丁鸿哲建议行业协会、港口工联会及交警部门可联合建立一个黑名单机制,将该司机列入黑名单。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人大代表徐富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随着片区的楼盘开发,空地越来越少,造成货柜车临时停车位的剧减,如何更好地解决货柜车停放、货柜车扰民等问题,盐田街道一直都在竭尽所能,立足多方协调解决。召开此次协调座谈会旨在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达到和谐解决问题的共识,让问题找到更好更有效的解决方式。“人大代表也将继续做好协调、监督的工作,合力推动盐田街道片区和谐发展。”徐富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