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2月6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审查工作,先后对星辉行和华大基因等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审查。  

区安监局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看台账、现场打分等形式,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双重预防体系、职业卫生等重点工作进行审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企业。工作组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安全生标准化的要求,积极开展全员培训,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运行有序,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盐田区安监局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在今年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工作中,区安监局坚持服务与执法相结合、创建与审查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制定方案、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检查整改、专家审查等形式,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督促指导工作,全面抓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目前,辖区已有56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有效确保了企业把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落到实处。

在与企业座谈中,区安监局工作组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是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的有效手段,企业要通过此次审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依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抓好本单位双控机制、隐患排查、培训教育、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全面防控事故,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