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的部署,盐田区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在辖区范围内加大工作力度,多方面发力,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安监系统塔式微信工作群,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企业隐患排查、火灾应急管理等内容,并重点推送关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宣传横幅、网络平台等宣传载体,广泛传播安全生产知识,引导企业及居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

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强化自身本领。以党建为统领,以“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区安监局、各街道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开展业务排查7次,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推动执法人员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跳出传统思维,利用“盐田智慧安监”智能系统,更好地履职尽责,保一方平安。

进一步发挥网格力量,形成监管合力。立足辖区32个安全网格,结合辖区安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网格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包括“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责任落实、信息处置、资料归档”等一整套规范的网格化监管运行工作制度。进一步将日常安全监管与网格化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动态化监管。第七次视频会至今,各级网格共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56次,检查企业343家,发现隐患256处,整改248处。

进一步推进部门联动,打造高压态势。区安监局和住建、市监、消防等各部门通力配合,拧成一股绳,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在工作方法上灵活机动,通过计划检查、突击检查和暗查暗访,以严查、严管、严督为手段,以查促改、以督代管,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第四季度以来,区安监局组织联合行政执法9次,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查处并整改隐患21处。(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