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参加全市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2月11日上午,由深圳市安委办和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管局主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深圳市安全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五洲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区(新区)各界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盐田区安监局调研员何年怀代表盐田区参加会议并发言。

本次交流会打破以往常规,首先由来自全市的多家优秀单位代表分享了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心得。随后,全市各区(新区)安监局代表进行安全文化建设经验分享。

会上,何年怀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盐田区这两年来的安全文化建设情况,据介绍,盐田区以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为媒介,让安全文化建设贴进寻常百姓,走进千家万户。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工伤预防与职业健康等主题,举办涉水安全、安全文化进社区、特种作业培训、职业健康教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讲等各类活动52场,累计1200多人获益。制作并发布《盐田安监之歌——誓言如钢》,全方位反映盐田安监工作者立足本职、挺立潮头、忠诚履职、守护美丽山海家园的真情述说,再现安全监管工作的点点滴滴。该歌曲在会议现场一经播放,便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高度赞扬。

接下来,盐田区将不断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探索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文化产业的新路径,制作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关注度的安全文化题材宣传片、公益广告、图书等,总结凝练具有普遍适用性和推广价值的安全文化创建模式,促使安全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