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举办“青春期营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青少年的健康生活,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于12月11日邀请盐田区妇幼保健院李春龙医生举办了“青春期营养知识”专题讲座,共有5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

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举办“青春期营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在讲座现场,李春龙医生指出,青春期作为孩子们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家长们要认真对待。当孩子们进入青春期后,生理上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特别是12到17岁的孩子正值青春期的初期,不仅身体变化极大,体重也会增加,其外观也有很大程度的改变。如果这一期间营养不良,便会出现身体矮小、推迟发育或发育不良、以至弱不禁风或呈现畸形。所以青春男女一定要注重营养的摄入,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发育。

同时,李春龙医生还倡导大家把效能不同的营养食物搭配成合理膳食,通过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足够的钙、铁、维生素A、硫胺素、核黄素、烟酸、抗坏血酸等来维持青春期孩子们身体机能的各项运转。通过此次讲座,不仅使社区居民明白了青春期营养的重要性,还让大家懂得了如何为孩子们撑起一把青春的保护伞。(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