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到盐田区考察 交流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12月10日至11日,天津市和平区市容园林委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主任一行十人到盐田区开展垃圾减量分类考察,并与盐田区城管局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负责人、盐田垃圾分类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人员一行现场观摩了蓝郡西堤、田东小学和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基地,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及大数据后台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解,对盐田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和赞扬。

考察组一行在田东小学考察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垃圾减量分类可持续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并创新改革全范围推广、全智能分类、全天候监管、全资源利用的工作机制,完成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小区创建工作,“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创建完成进度100%;完成构建“互联网+分类回收”大数据监管平台,并创新开发手机APP 监管平台,率先全市实现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全覆盖监管;在完成辖区228 个住宅小区智能化分类收集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智能化分类收集覆盖范围,完成学校、军营、机关事业单位智能化分类收集全覆盖工作目标,成为全市首个实现智能化垃圾分类设施全区域覆盖的行政区;探索出“四个全覆盖”体系管理路子,有效推动盐田区垃圾分类工作可持续发展,形成了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

随着盐田区垃圾分类运营管理模式逐渐取得成功,越来越多的考察人员陆续到访,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