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司机”赵亚东:退伍兵坚持文明行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已有20多年驾龄的赵亚东是深圳市金鹰鹏物流有限公司的拖车司机。退伍后,他在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扎下了根,一干就是13年。他的足迹遍及珠三角,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荣获2017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

一直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

1996年赵亚东从部队退役,2000年来到深圳工作。起初,赵亚东在龙华驾驶小货车,后因同事介绍来到盐田。在部队时,赵亚东是车辆驾驶骨干,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后,凭借精湛、全面的技术和多年积累的丰富驾驶经验,他迅速成为公司司机队伍中的尖兵。

盐田区“文明司机”赵亚东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赵亚东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开车细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作为一名爱车人士,不管工作多忙,他都不忘保养车辆,“我们同事之间都会讨论谁开车最好,谁的货柜车保养得最好,不是我自夸,他们基本都说我的最好。”赵亚东说,对货柜车司机来说,货柜车不仅是赚钱的工具,也是最忠诚的伙伴。驾驶室就是司机的第二个家。行驶在路上,当感觉孤独寂寞时,货柜车是他们唯一的倾诉对象。

货柜车司机的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他乐此不疲,从不言悔。他一直保持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养成了提前赶到工厂装货的习惯,在遇到码头或马路塞车造成延误时,能耐心解释,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不仅维护了公司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他本人也赢得了客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