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者刘雪霞:坚信有付出必有回报

发布时间:2019-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刘雪霞身兼多职,她是“文明微行动”领队之一、“文明微行动舞蹈队”队长、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盐田街道分队副队长、东海服务中心义工团十四组组长。近年来,刘雪霞参加“文明微行动”数百场,荣获盐田区2016年度“文明达人”、2017年度“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被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评为“优秀家长义工”。

盐田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者刘雪霞

热爱公益 牵头组织“文明微行动”

2013年,刘雪霞的小孩就读的小学招募家长义工,为了能陪伴孩子,与孩子一同成长,她毅然选择加入义工队伍。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家长们轮流在学校周边路段维持交通秩序,课间为学生打饭。没想到,一开始只是为了能多陪伴孩子的刘雪霞,从此喜欢上了义工活动,还主动报名加入“微友”。

刘雪霞坦言,她刚开始参加义工活动的时候,亲友都不能理解,但是这并不能打消她的积极性。当时刘雪霞所在的街道尚未启动“文明微行动”,如果“微友”想参加活动,只能去其他街道。刘雪霞心想,自己所在的街道还没有开展过“文明微行动”,不如自己组织活动,这样一来不用来回奔波,二来还可以发动街道的居民参与进来,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文明微行动”。

第一场活动让刘雪霞至今记忆犹新,她说:“登山的时候发现山上有很多垃圾,内心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于是动员‘微友’一同登山捡垃圾,保护盐田的环境,没想到那场活动得到‘微友’的大力支持,令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