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者刘雪霞:坚信有付出必有回报

发布时间:2019-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身体力行 将“文明微行动”进行到底

参加“文明微行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刘雪霞表示:“传播文明、传播正能量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从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可以体会到,每次参加公益活动,我都能从中获得成长的启示,进一步学会体谅、宽容,也学会与人相处。”

刘雪霞(左)参加“文明微行动”

除了组织“文明微行动”外,刘雪霞也积极参加其他公益活动。她偶尔会跟随队伍,到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看到我们都十分开心,似乎见到久违的亲人,会拉着我们唠叨、拉家常。”刘雪霞说,每次去福利院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在老人院里生活有滋有味,但也难掩老人们心中的那份孤寂,老人们热情并不是因为看望他们的人带来了什么物品,更多是因为有人能听他们倾诉,给他们陪伴。

“参加登山环保活动,会让你还原绿色森林的原始面貌;参加资源回收活动,会让你了解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性;参加慰问老人,会让你换个角度了解长辈……”每参加一场不同类型的活动,她都收获满满。从一个什么都不懂、不会的普通义工,到活动的组织者,她用实际行动带动很多身边的人加入“文明微行动”的大家庭。刘雪霞表示,自己加入“文明微友”的大家庭,组织参加“文明微行动”既能帮助别人,又能从中磨练自己。

刘雪霞一直铭记一句话:只要认真去做、尽心尽责,有付出必有回报。她身体力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一如既往地将“文明微行动”进行到底,希望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活动中来,日行一善,一起勇当“文明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