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道德模范”冯润芬 活到老学到老的“护理专家”

发布时间:2019-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学无止境 活到老学到老

1982年,冯润芬调到盐港医院工作,1989年,盐田区人民医院成立,她就到了医院就职。“医院病床的床单、被单、手术帽等都是我们几个护士双手缝制。”回忆起当年往事,冯润芬觉得不可思议。后来医院成立护理部,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冯润芬就担任了护理部主任一职,直到退休。

第一届“文明市民”荣誉奖杯

“要么不干,干就干好。”40岁的冯润芬担任护理部主任以后,每年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护理操作考核,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作理论解析,让他们对每个病患的病情、用药、治疗都了然于心。同时,冯润芬还把自己以前处理过的病例作为指导范本,让更多的年轻护士明白学习对护理人员的重要性,提醒他们要懂得总结自己诊治的病例。

冯润芬以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护理工作做出了贡献,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对病患负责,赢得了充分肯定。1989年,冯润芬荣获深圳市首届“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称号。第一届的“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评选不同于现在的网络评选,当时需要市民自行邮寄选票到评委会,能获得该荣誉说明了冯润芬的工作事迹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扬。

冯润芬坦言,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人的一生就是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时代抛弃。当护士的时候,她认真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和与病患沟通的态度技巧;当护理部主任的时候,她学习如何管理部门,同时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下去;退休时,她学习广场舞锻炼身体,还随身携带字典以便查阅不认识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