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获得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徐梓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自立自强,日前市妇联授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2017-2018年度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获得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18年,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聚焦服务内涵,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孕产妇系统管理情况持续向好,医院坚持贯彻《深圳市孕产妇系统保健分级管理办法》,认真执行《孕产妇系统保健分级管理细则》,加强和规范高危妊娠管理,尤其是对活动性高危因素的管理,确保高危妊娠专管、追踪到位,使孕产妇早孕建册率、系统管理率等指数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2018年,医院在盐田区建立母子保健手册2010人,免费叶酸发放做到了医院、社康及计划生育服务所全覆盖。

在儿童保健工作上,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加强对托幼机构儿童和工作人员健康体检的管理,杜绝传染病进入幼儿园。门诊共完成入园体检994人,在园儿童体检1905人,体检率为100%。完成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体检544人,为536名健康的教职工发放了健康证。新生儿听力筛查率100%,新生儿疾病筛查率为100%。降低儿童贫血患病率专项行动项目和儿童心理行为问题筛查与干预项目进展良好。

据悉,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位于盐田区东和路9号,是集妇幼保健、医疗、计生服务于一体的公立妇幼保健机构。医院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和临床相结合,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化医院综合改革,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医患和谐,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医院先后荣获“深圳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市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