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辅导进家门 盐田区启动新一轮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信)3月12日,记者从盐田区垃圾分类中心了解到,在完成去年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总结和新一年的年度规划后,该中心于日前正式启动新一轮的宣传工作。据了解,盐田区将在已经实现全区住宅小区(城中村)智能化收集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普及到群众当中,让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参与率。

义工辅导进家门 盐田区启动新一轮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据了解,新一轮宣传工作重心主要为安排社区义工以逐户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宣传到户、到人,加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小区的整体参与率。据统计,通过近一周的入户宣传,社区义工共走访了12个住宅小区,包括盐田街道6个小区,新增注册户数167户,新增参与户数126户;沙头角街道2个小区,新增注册户数51户,新增参与户数32户;海山街道2个小区,新增注册66户,新增参与户数41户;梅沙街道2个小区,新增注册16户,新增参与户数6户。

义工辅导进家门 盐田区启动新一轮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工作以来,盐田区已实现了全区垃圾分类智能化收集运营管理模式全覆盖、住宅小区(城中村)内智能化设备全覆盖,2019年年初又完成新增80台智能化设备进驻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目标,使得智能化设备覆盖的区域更广、参与的人群更多。盐田区所采用的智能化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功能强大,具备人脸识别、扫码登录、自动称重、大数据监管等功能,将生活垃圾投放及手机终端进行信息采集,最终形成可视化的数据报表。无论是政府机构还居民个人用户,都能通过使用该智能设备,大大简化生活垃圾的投放流程。

据悉,新一轮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启动后,盐田区后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除了开展不定期的入户上门宣传、辅导和调查活动之外,还将在每周定期、定点组织运营人员、社区义工、志愿者开展“周六资源回收日”和“家校联动”等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