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教育局召开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盐田公安分局、盐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交警给同学们带来交通安全知识

会上,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继续加大力度,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整个校园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加强从事安全方面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通过夯实整个校园的硬件基础,尤其是解决部分校园存在的硬件设施不够、装备不齐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巡警和民警职能融合,提升校园周边治安安全。

盐田区实验学校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防暴恐应急演练

李志利表示,校园安全是全方位、全维度、全时空的,不仅仅是消防、食堂、楼宇设备等硬件设施安全,还要高度重视厨房、交通以及学生精神异常等安全问题。李志利提出,学校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也是最后一道关卡,要“织好校园安全的大网,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神”,确保学校安全零事故、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