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血液病诊疗空白 盐田区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开科

发布时间:2019-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019年3月13日下午,深圳东部从事血液病诊疗的诸多专家同仁欢聚一堂,共同出席由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主办的“血液病诊疗新进展学术会议”,见证了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内科、全科医学科开科,牵头成立“深圳东部地中海贫血诊疗中心”“深圳东部多发性骨髓瘤诊疗中心”“深圳东部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诊疗中心”,为推动深圳市血液病诊疗发展增添新的力量。

盐田区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开科

深圳市抗癌协会会长申维玺、深圳医师协会血液医师分会会长张新友、深圳市红十字会地中海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俊名及盐田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监测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深圳市新发肿瘤病例近2.4万例,在发病率排名前十位的恶性肿瘤中,以白血病、淋巴瘤为代表的恶性血液病分列第八、九位,成为危害居民健康的常见“杀手”。由于缺乏专业科室,以往盐田、大鹏片区的血液病患者都需要到深圳中西部医院就诊。

作为盐田区唯一一家大型综合性医院,多年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一直致力于加强学科建设,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改进服务流程,不断提升内涵建设。为了更好服务百姓健康,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健康盐田”号召,降低就医费用,让血液病患者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技术与服务,医院大力引进血液内科学科带头人柳金博士,筹建深圳东部血液病诊疗中心。 

柳金向记者表示,针对广东地区高发的地中海贫血症,今后科室将依托诊断中心,从“预防出生缺陷”入手,针对育龄人群持续推进地中海贫血症筛查预防工作。在此基础上,承接并实施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癌症基金会资助患者项目,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受益。同时以恶性血液病诊疗为特色,重点收治急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