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获“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广东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在全省范围评选出100个基层单位命名为第四批“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榜上有名。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时尚,3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举行了“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

滨海社区“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

据悉,近年来,梅沙街道滨海社区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倡扬文明新风,推动优良家风家教家训进社区。社区以妇女儿童之家、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平台,聚焦家庭需求,开展了邻里文化节、文体兴趣班、重阳敬老联谊、亲子环保、家庭健康、志愿服务、妇女烘培、手工、花艺技能培训、青少年书画班、科学课堂等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丰富家庭精神生活,在提高家庭生活质量的同时引导家庭成员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外,该社区通过婆媳相处之道、亲子沟通之道、社交礼仪培训、文明餐桌、规范养犬居民论坛等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最美母亲、最美儿童、最美家庭、平安家庭、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评选,强化教育引导,推动家庭美德的建设,树立当代家庭文明理念。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文明是社区精神文明的灵魂,是增强社区凝聚力的关键所在,在日后工作中将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更多新时代家风文化活动,加强宣传引导,使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