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纪委监委

11月16日下午,盐田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六届五次常委会暨区监委第五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正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立体式、常态化做好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守政治监督职责使命。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和“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决走好走稳新的“赶考之路”。

三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重点整治教育医疗、生态环境、城市更新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紧盯“十四五”规划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资源集中、财政投资富集等领域和环节,聚焦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财政资金管理、城市更新、政府采购、市政项目等重点领域,深化反腐败工作,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