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7日,盐田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坚持以“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指导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从政治上把握工作,抓大事、谋大事,主动抓统筹、抓谋划、抓落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以文辅政的重要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综合材料、办文办会、督查绩效、信息档案、外事保密等全流程、各方面,为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三服务”保障。要用好用足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全力向上争取综合改革试点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提前谋划研究综合改革试点后续授权事项,破解制约辖区发展的体制性政策性难题。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要全力以赴、团结实干,抓紧抓实收官开局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冲刺、赶进度,紧盯重点工作年度目标跟踪督办,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记规矩、严守纪律,扎实做好国家安全、疫情防控、外事安全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