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总工会

11月17日上午,区总工会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主席陈佩瑜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区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宣讲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结合工会业务培训、工会大学堂、司机大讲堂等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迅速在全区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形成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换为推动盐田工会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与提升体系,推动优化面向产业工人的社会公共服务,不断健全产业工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健全职工教育培训体系,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学历培训、素质培训,培养一批适应辖区转型升级要求、具备熟练职业技能、良好职业操守和创新能力的职工队伍。要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办好区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餐饮业职工技能大赛等竞赛,深入推进区级和基层工会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要结合盐田区产业发展方向,深化推进北山工业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等重要产业园区职工服务站建设,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