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政法委

11月17日,盐田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实践,带领全委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相结合,与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相结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在全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区“两会”部署要求,紧扣“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全力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样板城区。

一是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用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抓好岁末年初的安保维稳工作,力争小事不出街道、大事不出辖区、矛盾不上交。

二是全力深化平安盐田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抓好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深入推进盐田区落实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完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探索综合网格改革,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防止各类风险聚积扩散,进一步擦亮“平安盐田”金字招牌。

三是全力服务“产业兴盐”。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会同政法各单位进一步找准政法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持续优化辖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全力冲刺年度工作并谋划明年工作。对标年初工作计划及考核要求,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度,强优势、补短板、争先进,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为目标,深入推进当前全区政法系统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积极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举措,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