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团区委

11月17日上午,盐田团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团区委书记傅瑜主持,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带头发挥示范作用,既做实干家,也做宣讲员,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充分调动各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力量,带动全区团干部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真正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使命担当,更加注重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从而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全会精神的宣传实效,依托新媒体宣传平台,坚持多途径传播,以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课、少先队中队会为主要组织方式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用青少年语言宣讲好、传播好全会精神,带动全区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学习了解中央精神,不断夯实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双区”建设实际,履行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