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政协

11月17日上午,盐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认真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政协机关和委员阵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深远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区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基层民主协商组织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组织政协班子、“一室三委”走访联系委员和服务界别群众,开展好“委员挂点社区”活动,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三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自觉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通过民主程序和履职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区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四是要深刻把握党中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开展好“走一线、深调研、建良言、促发展”系列调研活动,拿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协商议政成果,为盐田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