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实招45项举措 盐田加快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17来源:南方日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春暖花开时节,太平洋的潮声传至梧桐山脚,夹杂着全球化“语言”向盐田发出时代的信号。

在今年元月,深圳市定下“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这一新的目标背景下,美丽的滨海城区盐田也吹响新一轮发展号角。

2月16日,盐田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区长吴德林在作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发力东进战略,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

笔者查阅2017年盐田区政府工作报告发现,为实现上述目标,盐田区将通过产业转型、治理升级、创新驱动等7大实招,以及强化盐田港全球航运枢纽港地位、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等45项具体举措,推动盐田转型蝶变。●撰文:张东方 欧阳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