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聚焦旅游发展 建议打造东部黄金海岸旅游带

发布时间:2017-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2月17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期间,盐田区各代表团继续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梅沙街道代表团聚焦片区旅游发展,建议政府构建“旅游+”业态融合,打造东部黄金海岸旅游带。区委书记杜玲到梅沙街道代表团、海山街道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盐田区各代表团继续以分组讨论的方式对区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议和讨论。

“大小梅沙是深圳的名片,是游客到深圳的必游之地,这个先天优势却成了梅沙片区旅游业发展的束缚。因为旅游旺季时,片区交通拥堵和景区拥挤制约了梅沙片区发展。”来自东部华侨城的人大代表张琦表示,为了更好地打造盐田山海旅游名片,建议打造山水联动、动静结合的精品旅游路线,以覆盖全年的多元化、特色化、常态化的节庆活动,构筑智能化、高品质的精品滨海度假区。

针对如何丰富大小梅沙旅游产品多样性的问题,人大代表柳军表示,山海地形掣肘了盐田区的土地利用空间,建议盐田区另辟蹊径,充分利用水上空间,发展国家级水上运动项目和水上文化休闲活动。

人大代表谢澜红建议在小梅沙公交总站设立充电桩,彻底解决小梅沙总站公交车充电难题。在医疗方面,谢澜红建议为小梅沙社康中心多配置医疗人员,提高医疗人员待遇,为社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由于没有大型超市,小梅沙市民很多生活用品都要到外面采购。”该代表还建议增设从梅沙到盐田的社区微巴,方便居民出行,解决居民生活难题。

“今天大家的许多建议都提得很好,每次都能听到新的思路。”分组讨论会上,杜玲肯定了代表们所提出的建议,希望每个人结合各自关心的领域,继续为盐田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杜玲表示,深圳每个区都有各自的区域优势。盐田区要充分利用好辖区的山海资源,在旅游业等方面做文章。2015年盐田区提出实行GDP与GEP双运营、双核算、双提升机制,将GEP指标纳入政绩考核体系和生态文明考核体系,这体现了盐田区“既要金山银商也要绿水青山”的决心。

杜玲还鼓励现场各代表撸起袖子好好干,表示在下一步城市发展中,将充分考虑各代表意见,坚定不移地打造东部黄金海岸旅游带,把盐田区旅游业做强做大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