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盐田街道打响西南片区整治攻坚战 清理非法占用林地17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7-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3月4日上午,盐田街道办联合盐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盐田港集团地政室、盐田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盐田港集团所属块地(小南山)非法养殖、非法种植、违法搭建等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清拆。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工人110人次,辅助管理的保安员90余人次,钩机4台,清理窝棚8处,拆除构筑物面积约9800平方米,清理非法养殖、非法种植、非法经营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打响了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攻坚之战。

区委常委雷卫华宣布盐田街道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正式开始。
 

3月4日上午9:30许,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赵世宽为此次集中整治攻坚战做动员讲话。赵世宽表示,2017年是“城市质量提升年”,区委区政府把盐田街道城市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开展新一轮的盐田街道片区三年提升攻坚行动,市容环境整治是三年攻坚的主要内容,希望街道各级各部门以此为契机,努力让街道市容环境提升买上新台阶。“由于历史遗留原因,盐田街道西南片区存在着多处违法养殖、违法种植、违法经营行为,涉及范围广、人员多、时间长,存在水土流失、森林防火等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参战人员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集中整治、攻坚实干,坚持攻必克,守必成,战必捷,彻底完成全面整治工作,还西南片区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盐田街道西南片区整治攻坚:清理非法占用林地17000平
 

随后,区委常委雷卫华宣布盐田街道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正式开始。

盐田街道西南片区共存在24处山边违法搭建,搭建面积约15000平米,违法种植菜地面积约35000平米,非法饲养活禽约2200只,占山居住的人员有158人。针对上述情况,盐田街道联合区土地规划监察局、盐田港集团地政室、盐田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展开了盐田街道西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