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新一轮交通整治成效初显 货柜车违停下降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自2016年底以来,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会同盐田区有关部门启动了新一轮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行动。统计显示,整治行动以来日均出动执法力量120人次,共查处拖车违停1334宗、乱鸣喇叭37宗,拖移违停车辆46台次、劝离车辆700台次。片区货柜车违停数量同比呈下降态势,整治成效明显。

与此同时,多个后方陆域交通利好消息也频频传来。截至目前,盐田区智慧视频系统前端设备正在加快安装;盐田街道护栏更换工程正在办理施工许可,即将开工建设;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正在进行施工招标;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一期已取得可研批复,正在进行设计方案报建;拖车鸣笛声呐定位系统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届时,货柜车鸣笛取证难问题将不再成为执法的痛点。

货柜车在公共临时停车场有序停靠

充分利用停车资源 减少路面停车压力

经盐田街道调查摸底,目前,后方陆域共有货柜车停车场45个,其中盐田街道办负责管理4个、可提供停车位1320个,社会停车场约41个、可提供停车位约3000个。为了让停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新一轮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街道、交警、公安多方协同,通过现场劝离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将停放在路面的货柜车“挤压”进入停车场,大幅度提升了货柜车入场停放率的同时,也改善了片区交通环境。

新一轮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货柜车入场停放率大幅度提高。“146地块”货柜车公共临时停车场工作日晚上空置率约14.16%,周末、节假日呈全时段饱和状态,停放率比整治前提高了个约35个百分点。据街道办每日监测统计,后方陆域白天时段道路停放货柜车约600台,较整治前的约1200台减少一半。按每台货柜车25米计算,相当于斩断了长达13公里的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