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将成立梅沙旅游企业联盟 促进旅游企业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作为深圳旅游的一张名片,梅沙拥有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海滨公园等知名旅游景点,聚集着一大批优质的旅游企业。3月23日,记者从梅沙街道召开的旅游企业联盟研讨座谈会上获悉,该街道正在着手组建“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平台,实施一系列扶持措施,促进辖区旅游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探索构建梅沙山海旅游业发展长效机制。

梅沙全景

众所周知,梅沙街道是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洋世界、小梅沙度假村等旅游景点及茵特拉根、京基喜来登、京基海湾等各类旅游配套设施。得益于旅游业的高度发展,近年来,一大批体量大、特色鲜明的旅游企业在梅沙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支撑辖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为促进辖区旅游企业间的相互合作,共同培育发展旅游市场,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局面,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发起了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的建设工作,得到辖区旅游企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座谈会上,东部华侨城、京基大梅沙喜来登酒店、雅兰酒店、蓝极体育、小梅沙度假村、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等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梅沙旅游企业联盟的成立性质、发展方向、日常管理和活动策划等内容与梅沙街道办负责人进行广泛讨论,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