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台贴心服务

搭建平台:盐田区扩宽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的载体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人才引进只是第一步,能否留住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才是评价一套人才政策体系的重要标准。为了尽可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全力打造“梧桐人才”高地,今年,盐田区筹备成立盐田区高层次人才交流联谊会,凝聚全区高层次人才,打造盐田人才之家。今年5月16日,盐田区召开高层次人才交流联谊会筹备组会议,组织辖区高层次人才担任筹备组组长和成员,共同研讨联谊会成立事宜。积极举办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会,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毕晓涛与22名盐田区高层次人才分享交流,分享院士的成长历程和经验,激励辖区人才努力成长,同时对全球清洁能源发展态势等问题进行探讨,给盐田生态文明建设带来国际前沿理念。

盐田区还通过搭建和扩宽各类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的载体,营造辖区人才聚集效应。通过加大扶持各类人才载体,引进培育高水平研究院、研发中心、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国际学术会议(学术组织)和专业论坛等人才载体,努力形成人才聚集效应;建设华大基因合成基因组学院士工作站,奠定我国在合成基因组学领域的国际地位;成立深圳市光合水资源与环境综合研究院(正在申请院士工作站),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及其工作团队,大力推动我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深圳和盐田的绿色生态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引进由中国国家标准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 /涉及饮用水供应系统和废水系统的服务活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ISO/TC224)第11届全会”,引导和鼓励辖区企业积极参与ISO等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致力于树立生态文明建设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