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台贴心服务

贴心服务:盐田区为辖区人才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人才队伍是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核心竞争力。为了进一步夯实“健康盐田”的内涵建设,根据盐田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深盐发[2016]10号),区委组织部与区卫计局、华大基因联合制定了区人才体检和健康管理方案,为盐田区“梧桐凤凰”A、B、C类人才、盐田杰出人才,每年提供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A类人才按照一级保健标准;B、C类人才按照二级保健标准开展体检;A、B、C类人才统一委托华大基因开展精准营养及内分泌评估检测。为了保持人才健康管理的持续性,盐田区每年开展一次人才体检和健康管理,区人才办每年统计符合条件的所有人才名单,区卫计局根据名单每年组织实施人才体检和健康管理。

为了充实辖区人才新鲜血液,盐田区每年开展“梧桐青苗”培育工程,赴名牌高校开展统一招聘工作,通过“送考上门”等贴心服务的方式,吸收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血液充实在盐田干事创业的队伍当中。据统计,从2008年,盐田区每年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直接赴国内各高校集聚城市和地区开展校园招聘,每年引进200-300名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为辖区人才队伍不断充实新鲜血液,9年时间成功引入了2750余名高素质人才。盐田区每年还选拔10-15名在本行业、本专业有较高水平、有较强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采取境外培训、学术交流、项目资助等举措,进行重点培养扶持,计划到2020年,培养100名在各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取得显著成果和突出业绩,并能推动行业发展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