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典礼盛况直击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出炉 10位杰出人才荣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7月5日下午,盐田区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在盐田会堂举行,10位杰出人才从盐田辖区4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中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盐田区最高级别的人才奖项——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的荣誉称号。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记者了解到,获评本届“盐田杰出人才奖”的杰出人才都是盐田辖区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领军人才,在盐田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成就佳绩,把人生理想融入到特区发展、盐田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他们当中既有本土人才,又有“海归”,还首次出现了外籍才俊,展现了盐田区兼容并蓄、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

 

外籍才俊首次登上奖台

纽约人在盐田演绎非凡人生

来自码隆科技的首席技术官码特是一名纽约人,也是“盐田杰出人才奖”有史以来唯一一位获奖的外籍才俊。他21岁就加入微软,获得过18个微软“技术转化奖”,拥有40多个国际技术专利,发表过13篇顶级学术论文。他曾主导开发“必应词典”,并成为微软历史上首个荣膺“华尔街日报亚洲创新大奖”的项目。他与黄鼎隆于2014年创办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研发的产品技术多次获得国内或国际大奖,并代表公司在美国全球零售创新(GRIN)创业公司竞赛中获得第一名。颁奖仪式上,领过奖杯的码特全程用中文发表了获奖感言,获得全场的阵阵掌声。他感谢了盐田区委区政府为辖区人才搭建的平台,感谢了他的创业团队和家人。“我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帮助更多企业提高竞争力,为盐田的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码特表示。

记者注意到,获奖者中年龄最大的是来自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颐养院的院长华凌。她退休后选择继续发挥余热,于2010年到盐田工作,针对盐田区老人颐养院管理服务水平相对落后的局面,带领团队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的建设,大力提升了老人颐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编写了三十六万字的《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管理与服务标准化体系》,积极推动福利中心跨越式发展。在她的带领下,2016年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荣获“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与“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其开创的养老服务“盐田模式”受到全国民政系统、养老服务行业专家领导的高度肯定, 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也成为全国养老服务机构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