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人大代表“暗访海滨公园” 回应民生关切

发布时间:2017-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了回应群众反映的“大梅沙海滨公园预约入园管理模式繁杂混乱”、“梅沙渔民近海开展渔业活动受限”等呼吁,8月16日下午,大梅沙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暗访海滨公园、体验民众关切”体验式视察活动,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何伟康书记、驻站的市、区代表共16人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大梅沙社区开展“暗访海滨公园、体验民众关切”视察
 

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分成四组各自进行系统测试。第一组由市人大代表袁建东、王军等4人组成,他们用身份证在自助服务机上进行测验。第二组由何伟康、骆小军、王美红3名代表组成,他们持梅沙户籍身份证体验直接过安检闸口入园模式。第三组由冯建及工作人员共6名代表以非户籍游客身份,他们通过手机登录微信账号,关注“畅游盐田” 系统平台“预约入园”。第四组由张孝珍代表等3人组成,他们体验了“梅沙区域酒店实名登记住客”持房卡过安检闸口入园方式。

代表们通过暗访和随机询问,亲身体验了四种模式入园验证,过程均比较流畅,特别是持身份证窗口办理或在自助机上自助办理,基本在1分钟内获得入园确认,没有出现“机器瘫痪”等不良情况,也没有居民反映的“入园受阻”现象。唯一验证了市民反映的经常输入的姓名、身份证等不能保存在系统,无法在第二次自动录入的情况。代表们建议系统开发者提升软件功能,能实现一次输入个人信息长期受用的功能。

视察后,代表亮明了身份,并现场随机的调查问询游客。有游客表示,首次使用手机平台,确实有点发懵“找不着北”,想咨询工作人员,却只有一个窗口,需要排很长的队,希望能在广场看见更多的工作人员或U站义工,引导游客快速进行预约服务,以免他们像无头苍蝇一样“碰运气”的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