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引进胡大一院士医疗团队 为百姓带来健康福音

发布时间:2017-09-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21日上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在大梅沙雅兰酒店会议厅举办“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胡大一欧亚院士心脏防治与康复医疗团队启动仪式、DSA开机仪式暨深圳东部滨海心血管论坛”。市卫计委副巡视员张英姬,盐田区副区长罗毅,胡大一院士团队,以及广东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盐田区引进胡大一院士医疗团队 图为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这是盐田区首次获批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项目。胡大一院士是团队负责人,全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心脏联盟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临床诊疗和全民健康教育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胡大一院士大力倡导并践行心脏康复理念,被公认为国内心脏康复的旗手和奠基人。此次胡大一院士团队的引进,正是在市卫计委的关心帮助下,针对我国心血管疾病高发的严峻形势,为切实加强心血管疾病临床治疗和大力推广心脏健康理念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