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2017年“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周”活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和残疾,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以“防控出生缺陷,启航健康生命”为主题,结合盐田区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主题讲座

    区妇幼保健院利用常规门诊、孕妇学校、LED等进行预防出生缺陷和孕前优生知识的传播,并对前来的服务对象发放预防出生缺陷小册子约1000份。同时,联合辖区各助产医院及街道计生服务所到户外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义诊、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有奖问答、摆放预防出生缺陷宣传展架,发放《健康宝宝幸福家庭》和《孕育健康宝宝从孕前开始》等宣传资料,加深了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的三道防线认识。此外,盐田区妇幼保健院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知识讲座及培训活动,加强医务人员的预防出生缺陷知识的培训。

据悉,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孕前优生各项目的宣传教育工作,力求把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渗透到妇幼保健日常工作的多个环节,促进育龄群众自觉接受婚前孕前医学检查、按要求做好孕期检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通讯员 冯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