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创新

创新开辟“互联网+”开放式环境智能监测监控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区建成包含153个监测子站的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全区的水(地表水、降水、海水)、气(空气、负氧离子)、声(噪声)、污染源(废水、废气)进行全要素、全覆盖、全天候的智能监测监控,通过数据异动分析系统,对海量监测数据统计分析和科学判读,实现智能化分级预警、报警,并实时发送实现“政企互动”共同防治,达到政企共享监测信息,政企共赢治污的效果。

    建设危险边坡及建筑挡墙远程监测预警系统,2013年以来累计投资1.5亿元,列入重点监控的隐患点共计157处,其中已治理104处,正在治理22处,实施监测31处,危险性、危害性大的地质灾害点全部得到有效治理。

    在深圳率先引入“鸣笛声呐抓拍”设备,实时监控乱鸣笛现象,2秒钟内车辆信息即在路旁显示屏公布,同时传达到交警后台系统。开发环境质量公众服务平台,率先实现手机在线服务群众户外休闲锻炼和环境质量实时监督,充分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得到居民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