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发集团中国区总部落户盐田 推动盐田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创彬 陈蓉)11月9日上午,盐田区举办了盐田区人民政府与安发国际控股集团合作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安发集团中国区总部正式落户深圳盐田。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时卫干、王琨、温振鹏,安发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高益槐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盐田区人民政府与安发国际控股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据悉,安发集团是专注于研究、生产和销售“绿色环保、天然高效”的天然药和保健品的国际化健康产业集团,现已建成集“科、农、工、贸”为一体的生态智慧农业全产业链,树立了现代农业的新标杆。

盐田区与安发集团签订合作仪式

正式签约之后,安发集团将在盐田区重点建设安发国际(中国)生物健康产业园和糖肽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成后将集合安发集团中国区域运营管理中心、科研中心(同济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深圳分院)、国际交流和贸易、营销结算中心、甘诺宝力学院、新功能性饮料公司管理中心、甘诺宝力全国连锁店管理中心等功能于一体,有力推动盐田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此外,安发集团还将依托盐田丰富的林地资源,建设猕猴桃示范种植基地和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实现农业观光与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

“华大基因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开园,大量生命健康产业入驻。生命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以外,盐田区的第四张闪亮的名片。”杜玲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健康产业发展,今年初盐田区政府以一号文的形式阐述了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战略部署,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盐田区优先培育和发展的未来产业,充分利用辖区有限的产业空间,推动总部企业和创新产业双轮驱动,积极吸引总部企业集群布局,厚植总部经济的土壤和产业优势;加快创新资源集聚,重点打造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盐田区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