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绿化公园管理

多彩鲜花怒放盐田山海间 “山海花城”刷遍市民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海山路的美丽异木棉好漂亮!”“盐田中央公园繁花似锦,多彩缤纷的鲜花处处绽放。”连日来,盐田辖区多处市政道路、市政公园、街区公园的绿化植被鲜花怒放,引来市民一阵欢呼热议,“山海花城”独有的靓丽风貌刷遍了盐田市民的朋友圈。

盐田中央公园

    在海山路,路中隔离绿化带错落有致,呈现一片绿意黯然、郁郁葱葱的画面。绿化带中的美丽异木棉粉色鲜花绽放枝头,在冬日暖阳照射下群芳争艳。在海山路和深盐路交叉路口,不时有驱车等信号灯的市民摇下车窗,自发用手机拍下眼前这番美丽景象。在清晨的盐田中央公园,美丽缤纷的鲜花随处可见,引来晨练和散步的市民驻足观赏。

盐田中央公园鲜花怒放

盐田中央公园鲜花怒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盐田区全面实施“世界著名花城”行动,努力打造世界级“山海花城”,编制了《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规划研究》,制定《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明确总体目标和任务分工,全区计划开展37项工程建设,盐田区城管局拟完成5个花漾街区,12个街心花园。目前,壹海城及周边花漾街区,暗径村社区公园,海山一巷小公园,海涛路小公园,三村吓围街心花园,东海岸运动公园等7项工程已完工,其余的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