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水清岸绿水生态环境 梅沙街道开展日常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提升梅沙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11月30日,梅沙街道河长、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履行“河长”职责。

履行河长职责 梅沙街道河长吴坤生开展日常巡河工作

吴坤生一行巡查了辖区内河流水质及河岸环境现状,详细了解了河道清理和水上漂浮垃圾打捞情况。巡查活动中,吴坤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对河道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各社区级河长要继续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加大日常巡查、管护力度,实现常态治水、长效治水;要实施河道保洁措施,严格落实河道垃圾清理和清运机制;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群众爱水、护水意识,引导河道沿岸群众共同参与河道保洁工作,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局面;要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河道管理和保护水平,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梅沙街道河长办公室、城管科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