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盐田河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烟墩山公园即将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政协委员视察辖区水环境治理情况和烟墩山生态公园筹建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16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区政协委员视察盐田河水环境治理及烟墩山生态公园筹建情况。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副区长王守睿,区政协副主席黄小琼参加视察活动。


区政协委员视察盐田河水环境治理情况


盐田河:彻底改善和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区政协委员首先视察了盐田河水环境治理情况。据悉,盐田河是盐田区主要河流之一,河道全长6.7公里,城区河段4.3公里,其中城区面积11平方公里,沿岸居住人口约13万。盐田河目前设24小时水质自动监测子站2个,同时每月人工采样监测一次,根据近年监测结果,河道水质稳定达到4类水以上,丰水期可达到2类水。2013年盐田河实施了修复提升工程,于2014年3月底完工,进一步完善了河道截污系统,改善沿河水环境,同时增加了居民休闲活动用地和便民设施,盐田河两岸形成了上下贯通的3.5公里滨河长廊。作为全市最早完成综合治理的河流,盐田河至今仍是全市水质最好的河流之一。


盐田河


据区环水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完善河道水环境提升,一方面是争取在2016年中实现盐田河河道上游生态补水,并全面完成下游出海口剩余4处混流截污。同时区前期办正在委托进行“山海连廊”项目设计,计划对盐田河永安路段至出海口段全岸设施和景观绿化进行再美化再提升。另一方面是对避风塘内塘上游老街排洪渠暗渠段进行截污改造,截断入河污水,进一步提升内塘水环境质量,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完成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