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6·5"世界环境日 盐田市民畅“游”盐田河践行绿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邓雪婷)6月4日下午,盐田区在双拥公园广场举行“6·5”世界环境日“体验盐田河,践行绿生活,保护水生态”环保主题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领导钟瑞兴、周建明、刘卫翔、董秀、吴定海、邱浩航、乔恒利、王守睿等参加了活动。


学生表演舞蹈《上善若水》


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用舞蹈《上善若水》拉开了活动序幕,学生们用音乐与舞蹈动作展现水的柔美,呼吁市民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作为盐田人,我们对这条母亲河充满了感情,保护‘她’是我们职责和义务所在,是盐田儿女义不容辞的担当,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盐田河。”温德进代表盐田居民宣读了《护河誓词》,他表示,盐田人都应保护这一方来之不易的清水,保护盐田的水生态,呵护盐田生态之水。



杜玲等区领导漫步盐田河两岸


随后,杜玲一行与居民朋友携手漫步在绿树成阴、河水清澈、环境优美宜人的盐田河河畔,感受盐田的美好生态资源。据悉,昔日的盐田河臭气熏天,河道淤积,排洪不畅,沿岸居民苦不堪言。2004年底,盐田区启动实施盐田河综合整治,2013年起又先后开展河道修复提升、避风塘内塘综合整治,围绕防洪、污水治理和区域景观完善三大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大力进行治理,使盐田河成为全市水质最优的河流之一,改变了河道周边的脏、乱、差状况,整治后的盐田河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