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 聚焦盐田港后方陆域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盐田网承办的《民生二维码》走进盐田系列访谈首场活动暨 “盐田港后方陆域常态化治理”网友见面会在盐田街道羽毛球馆举行。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作为主讲嘉宾参与互动访谈,并与辖区40名市民和网友一起面对面聊民生,现场回应了后方陆域的多个民生热点问题。

对于居住在盐田街道的居民来说,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周边的环境问题。在本次访谈活动中,就有不少网友提到了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和环境提升问题,有点赞的,有拍砖的,也有提建议的;有反映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的,也有吐槽货柜车半夜鸣笛扰民的。在近两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围绕“网聚民意 服务民生共建美好盐田”这一主题,网友和居民提出了12个与“盐田港后方陆域常态化治理”相关的问题,吴德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明珠道将实施客货车分流,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作为盐田建区以来最大的项目,盐田港集装箱运输车综合服务中心将提供2000个货柜车停车位。”“区委区政府希望通过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为后方陆域提供更多更好的民生福祉……”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为从根本上解决后方陆域货柜车停车难问题,作为盐田建区以来最大的一个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的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开展方案设计,建成后可提供拖车停车位2000个。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已经立项并委托盐田区政府负责建设,区前期办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此外,明珠道的改造工作正在执行前期工作,如进展顺利,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改造后,明珠道将实施客货车分流,道路西南侧为仓储用地,故货运通道布置在道路西南侧,双向6车道货车专用道。客运通道布置在道路东北侧,双向4车道客车专用道。在客运和货运专用通道间设置12.5米的道路绿化带,可以有效降低噪音及货运车辆引起的沙尘对居民的影响。

“后方陆域综合整治目前虽然取得初步的成效,但是局面的根本性扭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吴德林表示,刚刚闭幕的盐田区五届一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对后方陆域未来五年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力争实现五年大变样。希望后方陆域辖区的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居民朋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为解决后方陆域问题献计献力,推动后方陆域交通秩序实现根本性好转。(记者 第五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