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

梅沙街道获颁“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让森林走进城市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盐田区梅沙街道作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首个代表上台作经验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新型城镇化颁奖典礼上,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为梅沙街道荣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授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梅沙街道和区城管局将继续以改善梅沙生态环境、增加居民生态福利为目标,积极发挥广东省首批森林小镇示范镇和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的示范带头作用,重点开发‘森林+’,全力打造全国示范性森林小镇,要将梅沙街道建设成为天蓝海碧、山绿水清、花团锦簇、宜养宜游、宜居宜业的山海绿镇,为全国森林小镇建设提供经验、提供样板。”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在大会上从盐田区和梅沙街道的区域特点,产业特色以及建设规划等几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介绍。

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景新教授认为,“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在梅沙得到了生动体现,全国其他城市有着相同类型的区域,完全可以参照梅沙街道的建设模式复制和推广。”(记者 冯宇飞 通讯员 杨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