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达人

盐田区“环保达人”颁奖仪式 投“碳币”选出十佳“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0日下午,盐田区举行第四届“环保达人”颁奖仪式,现场通过投“碳币”方式最终选出新一届十佳“环保达人”。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及500名社会各界代表出席颁奖大会。

1

行动成就环保达人

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主要面向为盐田区生态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分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四组进行报名评选,共收到报名资料122份。

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合影留念。

经组委会初评,选出100位环保标兵,并从中晋级了20位“环保之星”参加本次活动,进行现场比拼,20位晋级选手通过短片展示自身环保行动,最终由30位来自盐田辖区社会各界的代表以投“碳币”方式选出了社区组罗宇清、李广慧、熊小云、贺佳,学校组郭旭霞、付钰;企业组黄和云、陈远洋、刘伟,机关事业组李灿灿10位“环保达人”。其中来自企业组的环保达人刘伟以3600个碳币成为本届评选最高票数获得者。

今年56岁的熊小云称,在代表们按下投票器时,听到很多支持她的人喊出她的参选号码,依然感到“十分紧张”。熊小云从2015年开始参加义工活动,至今已经完成义工时长1500多个小时。她曾经在一周时间内,参加了11场义工活动。她说:“参加这些环保的义工活动,我不仅仅付出了劳动,也收获了知识。”

来自田东小学的郭小力在此次评选中与“环保达人”失之交臂,仅仅差了代表1票的200个碳币,获评“环保之星”。他说,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是能够获评“环保之星”,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在日常的教学、生活中,郭小力不仅仅投身于环保工作中,还以实际行动将环保的理念分享给他的学生,鼓励孩子学习环保知识。“未来,我还会继续我的环保工作,争取继续参加下一次‘环保达人’的评选。”郭小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