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达人

盐田区“环保达人”颁奖仪式 投“碳币”选出十佳“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4

生态成就美丽盐田

近年来,盐田生态在市众考核中取得“连冠”佳绩,不断在“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并于今年上半年成功获评全国首个区级“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盐田区还注重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先后建立盐田区城市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双运行、双核算、双提升”机制,以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为核心的全民行动计划、盐田生态环保基金会等新机制。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主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特别是历届“环保达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感染和影响更多的人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拒绝铺张浪费和奢侈消费,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也希望每一个企业都能采取更多的节能降耗、减排治污措施,当好环境保护的排头兵和主力军。(林炳权 李丹璐)

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

是盐田区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的创新机制。平台以碳币为基础度量,对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行为赋予一定价值量,以鼓励全民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碳币可用于众筹公益、兑换礼品等。